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培训研讨活动举办

作者: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5月27日,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培训研讨活动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举行,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各高校招生负责人汇聚一堂,就新高考背景下的高校专业宣传与高中生选课指导开展培训研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席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新高考背景下的高校专业宣传与高中学生选课指导。会上,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张志勇介绍了本次高考综合改革的背景、方向和重大意义。

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是省教育厅为指导高中生选课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专门组建的专家团队。日前,经各高校遴选上报、专家评选,省教育厅确定了“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名单590人,其中本科组专家424人,高职高专组专家166人。本次活动集中了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处处长王群和昌乐一中常务副校长张福涛,分别从高校和高中的角度介绍了应对高考改革的经验,分享了他们的思考和收获,部分专家代表作了相关经验介绍,与会专家对今后如何做好高校专业宣传进行了充分研讨。

今年6月起,“宣讲团”专家们将在山东教育电视台的组织下,奔赴全省17市的高中学校进行校园宣讲,并通过大学专业认知公开课系列节目和科普文稿,对高中生进行选课指导。

活动过程中,教育厅学生处还对各高校招办负责人就高校选科及新高考的挑战与应对、山东高校招生类型及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等进行了专门培训。

本次山东高校专业宣讲团专家研讨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与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山东科技大学)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