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保密知识问答(12、13)

作者:        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12.为什么不能用非加密传真机传真涉密文件、资料?

传真通信是通过有线或无线信道传输的,非加密传真机没有对传输的信息进行加密,窃密者只要掌握用户的传真机号码,用相应的接收设备就可截获用户所传输的文件、资料。

13.处理涉密信息的多功能一体机为什么不能与普通电话线连接?

多功能一体机集复印、打印、传真等各项功能于一个数据存储器,所复印、打印、传真的数据信息存储在同一存储器中。有的进口多功能一体机还具有通过电话线或网络向维修中心自动发送数据的功能。因此,如果处理涉密信息的多功能一体机与涉密计算机相连接用于文件打印,同时又与普通电话线相连接用于通话和收发传真,存储器中的涉密信息就会被发送到公共网络中去。

应对措施:用于处理涉密信息的多功能一体机,必须与普通电话线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断开。确需使用时,必须采用有关部门批准的加密措施。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