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保密知识问答(14、15)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14.为什么要加强对3G手机等新兴通信设备的保密措施?

3G(3rd Generation)手机,指使用第三代移动通信网络技术术的手机,能够处理图像、音乐、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提网页浏览、电话会议、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具有高速上网、海量存储、智能高效、体制多样和升级平滑等特点。

3G手机、基于IPv6协议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互联网结合形成的物联网等新兴通信网络技术具有强大的信息传输功能、导航定位功能、移动上网功能等,在给人们带来全新享受的同时,也对保密工作构成了新威胁。要充分认识使用新兴通信网络技术存在的泄密隐患,切实加强对使用新兴通信网络技术设施的保密管理。

15.校园网的概念和功能是什么?

校园网是为学校师生员工提供教学、科研、管理和综合信息服务的多媒体计算机信息网络。校园网的基本功能可以从三个方面来概括:

一是技术层面,包括资源共享(教学资源、管理资源、硬件资源、软件资源等)、实时通信(网络教学、网络会议、协同工作等)

二是教学科研层面,包括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有效的教学服务平台、为学校所有人员提供有效的信息资源服务;

三是管理服务层面,包括为学校管理人员提供有效的通信和服务平台,为学校之间、学校与管理部门、学校与家长等提供信息交流途径。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