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保密知识问答(16、17)

作者: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16.高等学校师生在校园网BBS上发表言论应注意什么?

高等学校师生在校园网BBS上可以自由地浏览和发布各种信息自由地阐发观点,但不应制作、复制、提供和传播下列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法规实施的;

(2)涉及国家秘密的;

(3)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4)公然侮辱他人或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

(5)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

17.如何加强校园网BBS的管理?

(1)落实高校BBS“校内用户信息交流平台用户实名注册BBS重点版面先审后发等管理措施,落实24小时在线值班、安全责任追究等管理要求,切实做到校园网BBS管理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2)加强大学生网络道德文明教育。在新生入学教育、计算机基础课教学以及日常教育中,将网络法纪、网络行为规范以及网络违纪案例作为重要的教育内容,规范大学生网络道德文明行为,净化网络语言,拓展绿色网络空间,营造绿色网络环境,强化大学生网络环境下的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保密意识。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