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革命先辈精神,看改革沧桑巨变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122日,党委学校办公室档案馆党支部与纪检组织工会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赴荣成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谷牧旧居和荣成市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经略海洋”战略和海洋产业发展,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前,支部党员参加了学校在荣成设立的“山东科技大学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罗公利为基地揭牌,副书记李道刚在仪式上致辞。仪式结束后,支部党员共同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通过现场讲解、模拟场景和影像资料,全面了解郭永怀同志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党员们无不为他公而忘私、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所震撼,为先辈们筚路蓝缕、拼搏奋进的光辉历程而潸然。

在谷牧旧居,大家带着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谷牧同志立志求学、参加革命、建设新中国、改革开放等在不同岗位、不同时期的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近距离追忆他的往昔经历,感受他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心灵和思想再次受到启迪和升华。

期间,支部一行还参观了荣成海洋食品博览中心,从海洋资源、远洋捕捞、海洋牧场建设等方面,详细了解荣成海洋食品产业实现整体高质量发展的状况,切实感受到国家“经略海洋”战略在基层的有效实施和新农村建设下人们生活的巨大变化。

此次党性教育,以史为鉴,抚今追昔,支部党员对革命先辈所立的卓越功勋、爱国精神和改革开放建设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