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作者:        时间:2016-07-15       点击数:

    强化师德教育。发挥校工会、教师卓越中心等部门教育职能,通过师德专题学习、师德现状调研、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师德建设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完善先进典型事迹宣传体系,创设师德师风先进教工荣誉库,利用重大节庆日、纪念日契机,通过多种媒体形式,集中宣传优秀教职工个人和群体的先进事迹。在新教师入职培训中系统讲解《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增强新聘教师的法治意识和职业荣誉感。

  注重师德传承。编辑出版《良师轶闻》,挖掘和提炼名家名师为人为学的大爱师魂,促进优良师德传统传承。开展老教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仪式,传承发扬严谨笃学、敬业爱生精神。加强“青年教师协会”等组织建设,开展“与青年教师面对面话成长”、“青年教师迎新联谊会”等活动,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建立健全师德舆情快速反应制度、师德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和师德状况年度调研制度,及时组织研究加强师德建设政策措施。构建师德投诉举报平台,及时掌握师德信息动态、纠正不良师德师风倾向。

  加强师德奖惩。完善《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建立健全师德建设年度评议制度,将师德考核结果存入教师档案。完善师德表彰奖励制度,将师德表现作为评奖评优首要条件,在职务/职称晋升和聘用、导师遴选、各类人才计划选培等评选中优先考虑。严格师德惩处,建立健全违反师德行为惩处机制,对调查核实的师德失范问题,给予相应处分。建立问责机制,对教师严重违反师德行为监管不力或推诿隐瞒等,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追究单位领导责任。构建学校部门和单位、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多方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健全完善学生评教机制及作风评议制度。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