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4-12-29       点击数:

各校区党委、分党委,各直属党支部,党群各部门;各校区管委,行政各部门、各单位:

2015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师生员工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扎实做好关心师生员工特别是困难师生员工生活工作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要求,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切实安排好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要深入到师生员工特别是困难师生员工中去,集中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帮助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要针对困难师生员工的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提高帮困救助活动实效,使送温暖工作更细致、更深入、更务实。要认真做好对离退休人员和困难职工的优抚慰问工作。要做好舆论宣传,营造团结互助、互相关爱的良好氛围。

二、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

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师生员工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服务保障工作。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学院及相关学院要做好假期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基建处(含水电暖管理办公室)要做好水、电、暖供应保障工作。后勤服务总公司要做好伙食供应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校医院要做好医疗服务工作。网络与信息中心要加强网络管理维护工作,确保网络畅通。图书馆要做好假期师生的图书资料借阅服务工作。物业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做好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三、认真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加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要进一步深入师生员工,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依法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在节日前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特别是交通、人身、财产、饮食、卫生安全。要认真查找所辖范围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事故隐患,对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的门、窗、水、电、暖等设施,以及消防设备、器材、通道等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排除安全隐患。要加强重点部位安全保卫和校园巡逻工作,严防盗窃、捣乱、破坏活动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各生产经营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放假时间,要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积极采取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决纠“四风”转作风,勤俭过节、文明过节。要严肃财经纪律,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要本着简约、简朴原则安排节日期间活动,进一步减少简化各类茶话会、联欢会,严格控制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要务实、节约、高效的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师生员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正风肃纪,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问题要及时通报曝光。

五、妥善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

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保持手机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坚决杜绝空岗、漏岗。水电暖管理、安全保卫等重点部位要安排好24小时值班。要坚持信息上报制度,积极做好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认真妥善处理。

六、认真做好工作总结与谋划

各部门、各单位要对2014年工作进行认真总结,肯定成绩,查找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要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认真谋划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与工作思路,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研究部署节日期间有关工作,切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把中央、省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中共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山东科技大学

                   2014年12月29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