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保密知识问答(6、7)

作者: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6.落实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有哪些具体要求?

(1)应将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的情况,纳入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凡履行保密工作领导责任不力的,不得提拔使用。

(2)主要领导干部对本单位保密工作负有全面领导责任,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对本单位保密工作负有组织领导责任,分管有关业务工作的领导对所分管业务工作范围内的保密工作负有直接领导责任。

(3)对认真履行保密工作职责、为保守国家秘密做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领导干部,依照有关规定予以表彰或奖励。

(4)对单位存在重大泄密隐患或发生泄密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的领导干部,视情节轻重,按照党纪政纪规定分别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或开除党籍处分。

(5)对玩忽职守、拒不履行保密工作领导职责,造成严重泄密后果的领导干部,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电信通信存在哪些泄密隐患?

(1)通信设备电磁泄密。通信设备,包括电话机、传真机、交换机等,工作时会产生电磁波,通信信号会被辐射到数百米之外,利用相关技术设备就可以接收通信信号并还原通信内容。

(2)网络串音泄密。相邻线路之间因各种原因产生串音。

(3)无线传输泄密。微波、短波、超短波等无线信道广泛用于通信传输,所传输的信号暴露在空中。只要有相应的接收设备,选择合适的位置,就可接收并还原通信内容。

(4)程控交换机泄密。如果计算机被植入“木马”间谍程序,程控交换机就会将通信信息发送给窃密者。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保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