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保密知识问答(1、2)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1.什么是教育工作中的国家秘密?

教育工作中的国家秘密,是指教育工作中关系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

教育工作中的国家秘密由三个要素组成:

(1)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这是构成国家秘密的本质要素。

(2)依照法定程序确定。这是构成国家秘密的程序要素。强调法定程序是为了防止定密的随意性。

(3)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人员知悉。这是构成国家秘密的时空要素。无法控制知悉范围的事项不能确定为国家秘密。

教育工作中的国家秘密的三个要素必须同时具备,缺一不可。

2.国家秘密分为哪几个等级?

国家秘密分绝密、机密、秘密三个等级。

绝密”是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

机密”是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的损害。

秘密”是一般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科技大学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保密办公室)